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科技交流

科技处走访俄多家单位促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53作者:文章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4/03/21
    近日,为落实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务实合作,根据江西省希望驻俄使馆协助推进与俄相关地区开展有机硅、金属精深加工、矿产地质勘查等方面科技人才合作的需求,科技处王靖华一秘与张伟二秘走访了俄多家企业、高校,积极落实相关合作项目。
  2月28日,科技处访问俄罗斯罗蒙诺索夫精细化工大学,与化学和元素有机化合物技术教研室主任基里林教授进行了会晤,介绍了中方有机硅产品方面的技术需求以及合作方式。经多次沟通交流后俄方同意赴华与中方开展合作。
  3月5日,科技处访问俄罗斯门捷列夫化工大学,与科列斯尼科夫校长、普鲁德斯科夫副校长及吉列耶夫教授进行了会晤,并参观了该校实验室。科列斯尼科夫校长表示愿意与中方开展有机硅领域的科技合作,并提出了开展工业污水处理等领域的合作建议。
  3月11日,科技处应邀访问了俄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与该校格里申娜副校长以及经贸与商品学系杰尼索夫系主任就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项目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俄方表示愿意与中方开展该领域合作,同时也提出可与中方建立校际联系促进相关合作的建议。
  同时,科技处积极与喀山航空大学保持联系,积极推进该校与江西开展民用轻型直升机方面的合作。
    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