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会议

《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战略伙伴关系:经验、现状和未来》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3:51作者:华迪文章来源:2013年05月16日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华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乌兹别克斯坦政治研究中心和中国中亚友协联合主办的《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战略伙伴关系:经验、现状和未来》圆桌会议5月15日在京成功举办。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中国中亚友协副会长张德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刘古昌、副理事长于振起、乌兹别克斯坦艺术与文化论坛基金会主席、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卡里莫娃和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诺夫出席活动并发言。

  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发言时指出,自1992年中乌建交以来,中乌关系不断焕发勃勃生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两国关系不断实现新的发展,从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跨步至战略伙伴关系。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及第一大投资国。中乌双方在文化、教育、新闻、体育等领域开展合作,民间交流艺术往来交流不断。发言中,程国平副部长尤其肯定了卡里莫娃女士及其领导的乌兹别克斯坦艺术与文化论坛基金会和政治研究中心在该领域内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乌兹别克斯坦艺术与文化论坛基金会主席、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卡里莫娃在发言中介绍了中乌目前在安全、能源、经贸、科技、人文交流等领域所展开的合作,与此同时她也期待中、乌两国未来的互利共赢关系可以进一步深化。

  卡里莫娃表示,此类活动可以有机会同各界专家和媒体进行交流,对中乌交流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此会议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乌兹别克斯坦艺术与文化论坛基金会于2012年签署合作备忘录后举办的首场活动。  

  2013年05月16日11:22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