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为巴境内流离失所者捐款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00作者:陈鹏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7-09

  新华网伊斯兰堡7月9日电(记者陈鹏)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9日向巴地方各邦和边疆地区事务部捐款500万卢比(约合5万美元),用于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流离失所者的安置工作。

  巴军方于6月15日起针对藏匿在该国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本土和外国武装分子发起代号为“利剑行动”的全面军事行动,并要求所有民众撤离这一地区。官方统计显示,截至7月8日,因“利剑行动”造成的巴境内流离失所者已达83万余人。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捐赠仪式上说,作为巴基斯坦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和友好邻邦,中国对巴境内流离失所者深表同情。中国驻巴使馆决定向他们进行捐助,希望这些流离失所者能得到妥善安置。

  孙卫东说,中方一向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根据本国国情实施和推进反恐安全战略,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巴政府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打击恐怖主义所做的努力。

 

    来源:新华网 201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