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文化交流

驻伊朗使馆妇女小组参加伊朗外交部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40作者:文章来源: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 2014-01-27

  2014122-24日,伊朗外交部与驻伊外交官夫人团在德黑兰市电视塔举行新年首场义卖活动,多国驻伊使馆派员参加,我馆妇女小组在大使夫人赵玫玫带领下也全程参与。本次义卖活动规模庞大,参与使馆数目众多。首日义卖活动当天,伊外交部举办了盛大隆重的开幕仪式,伊总统夫人、第一副总统夫人及外长夫人等多位政要夫人和驻伊使节夫人们出席了开幕式。   

  自接到本次义卖活动通知以来,我馆妇女小组便启动了前期筹备工作。根据以往多次义卖积累的丰富经验,小组成员专门从国内采购了具有中国特色且广受伊民众喜爱的各类手工艺品、饰品和食品,并提前对商品归类和定价。义卖活动开始前几日,我大使夫人亲自前往电视塔查看和布置了场地。   

  德黑兰电视塔作为世界第六高电视塔,一直是伊国内外游客观光游览的重要景点,我馆以五星红旗、艺术剪纸、民居风景画装饰的义卖展台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配合中国农历新年主题,我馆还特意准备了红灯笼、福字、炮仗模型等年味十足的义卖商品,受到广泛欢迎,许多游客还好奇地询问我春节传统习俗。伊总统夫人亦前往我馆展台参观,并给予高度评价。妇女小组成员热情地向游客们介绍各种手工艺品背后的故事和中华传统文化,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因定价合理且迎合普通民众需求,我馆精心准备的茶叶、头巾、刺绣化妆盒、小饰品等均被抢购一空。无论是义卖金额、义卖品种类及受欢迎度方面,还是参加义卖人员数量方面,我馆均在所有驻伊使团中名列前茅。巴基斯坦等使馆纷纷赞扬我义卖活动有声有色、成效显著,希学习我宝贵经验。   

  本次义卖活动持续三天,每日从早九点到晚九点,加上每晚核对和清点账目,妇女小组成员们每晚十点多方能回到使馆。大家虽然都很疲倦,但一想到自己为伊朗慈善事业和中伊友谊做出的贡献,就不觉得辛苦,反而更加兢兢业业地投入到义卖活动中去。大家为本次义卖活动所取得的成功深感欣慰,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参加此类有意义的活动。本次义卖所得善款将通过伊外交部捐赠帮助当地残障人士的慈善机构。  

    来源: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 2014-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