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文化交流

黑河市与俄阿州妇女互访庆“三八”节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40作者:文章来源:黑河市政府 2014-03-07 13:52:36

  3月4日至5日,黑河市政府与俄阿穆尔州政府分别选派45人的妇女代表团,到对方城市进行友好互访活动。两岸姐妹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黑河市副市长鲁世巍,俄阿州对内与政策信息部部长霍赫洛娃出席活动。

  3月4日,黑河市妇女代表团应邀访问俄布市。刚刚踏上异国的土地,美丽的俄罗斯少女就手捧面包和盐,用俄罗斯最高礼节欢迎朋友的到来。在别洛格拉佐夫儿童美学教育中心,代表团受到了热烈欢迎,观看了教育中心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在布市儿童与青少年创造宫观看了俄武术班学生们的攻防格斗功夫套路等表演,一招一式彰显豪气。

  3月5日,俄阿州妇女代表团回访黑河,受到了黑河市的热烈欢迎。在市中医医院,代表团观看了中医药浴、拔罐、针灸、按摩、艾灸等传统保健治疗法,几位俄代表团成员还亲身进行了艾灸、按摩等体验。手绢舞、民族舞蹈,民间手工艺品制作及展示……在商贸大酒店,黑河艺校学员们为俄代表团献上精彩节目,中俄妇女还一显身手,一起描扇面、剪纸、缝制二人转手绢,在互动交流中体会浓厚的中国文化。

  据了解,黑河市与俄阿州妇女互访活动已经延续了20余年,参与互访活动人员已超过3000人次,2007年,这项活动被外交部确定为中俄民间交往机制化项目。

    来源:黑河市政府 2014-03-07 13: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