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黑河市长张恩亮会见俄罗斯嘉宾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02作者:文章来源:黑河市政府 2013-12-20 13:32:04

  12月19日,黑河市长张恩亮会见前来我市参加2013中国•黑河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行政公署行政长官别列佐夫斯基一行。

  副市长杨弘智、鲁世巍会见时在座。

  张恩亮代表黑河市委、市政府对来自俄罗斯的朋友表示欢迎。他说,黑河与布市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深化双方合作更有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双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城市间的务实合作,继续利用联合招商、推介等有效方式,推进双方经贸旅游交流与合作,促进城市经济共同繁荣发展。

  张恩亮表示,黑河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的区位优势明显,按照目前中俄两国合作的良好态势,双方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但通道建设已成为制约两岸合作交流的瓶颈问题,目前加快黑龙江大桥和跨黑龙江空中索道项目建设迫在眉睫,这不仅是两国人民梦寐以求的期盼,更是进一步加快两国经贸合作的必然需求,希望布市政府加快推进通道建设,积极促进两岸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同时,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文化、卫生、体育、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进一步扩大交流范围、加深交流层次,共同研究合作发展事宜,共谋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别列佐夫斯基对我市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说,黑河与布市之间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希望今后与黑河加深友谊,并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布市政府也将充分发挥政府职能,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地一定会结出丰硕的合作交流成果。

  12月19日,市长张恩亮会见前来我市参加2013中国•黑河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的俄罗斯涅留恩格里区自治机构首脑费季索夫一行。

  副市长杨弘智、鲁世巍会见时在座。

  会见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城市基本情况,就加强双方政府间及企业间交流等相关事宜进行磋商,并达成共识。张恩亮表示,当前,中俄合作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国东北地区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黑龙江和蒙东地区沿边开发开放规划相继出台,俄加入世贸组织以及深度实施远东开发,为我们深化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自2008年与涅留恩格里区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在文化、旅游、农产品贸易、饮食服务业等诸多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地也在紧密合作中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为今后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从整体看,黑河与涅留恩格里区在经济、资源、文化等诸多方面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势头和潜力非常看好,只要双方继续增进互信、拓展领域、深化合作,就一定能够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费季索夫表示,黑河与俄罗斯城市之间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说明中俄两国的友好合作不仅在高层,而且在区域间也发展得很好。涅留恩格里区资源丰富,希望借助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这一平台,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到涅区进行投资开发。他还邀请黑河市政府派团参加将于2014年4月召开的涅留恩格里区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来源:黑河市政府 2013-12-20 13: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