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黑河市旅游局与俄阿州旅游主管部门就旅游相关工作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02作者:文章来源:黑河市政府网站 2013-12-24 10:40:48

  2013年12月15日-16日,黑河市旅游局局长蔡伟应俄方邀请,赴俄布市参加由俄阿州文化、档案部与阿州对外经济联络、旅游与商业部共同举办的《阿穆尔-友谊之河》国际旅游文化旅游节。活动期间,参加了文化节开幕式,并与俄阿州对外经济联络、旅游与商业部部长戈列沃伊就旅游相关工作举行会谈。

  首先双方回顾了2013年两岸旅游合作,尽管今年俄阿州与黑河市遭遇了洪水灾害,但双方旅游部门共同协作,努力降低自然灾害带来的负面影响,积极保障双方游客安全出入境;在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框架内共同参加了2013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和第三届中俄地区旅游合作交流会,举办了黑河首届中俄边境旅游文化周,在上述活动中成功推介中俄双子城旅游产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中俄双子城旅游发展规划》目前已经通过专家评审,结合洪水灾情和目前黑河接待的旅游人数实际,中方规划小组重新调整了2013-2025年中俄双子城旅游经济发展目标,俄方对中方的测算方法和预测目标表示赞同,在近日将重新调整后的布市游客接待目标通报中方,纳入旅游规划,共同推动规划的实施。

  为丰富两岸旅游产品,扩大中俄双子城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双方就2014年开发俄阿州乡村旅游项目达成共识。俄方旅游主管部门将整合布市周边的乡村旅游项目,发展集生态、骑马、垂钓、美食、民俗体验项目于一体的俄罗斯乡村旅游产品,双方旅游部门将组织旅游企业积极宣传推广该项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黑河赴布市出境旅游。双方计划2014年在中国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和俄罗斯腹地城市召开旅游产品推介会,不断提升中俄双子城旅游品牌的认知度。同时,双方旅游主管部门还就2014年中俄文化大集期间联合举办中俄旅游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达成共识。双方将根据会谈精神,积极落实相关工作,共同推动边境旅游健康发展。

    来源:黑河市政府网站 2013-12-24 10: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