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黑河市广邀客商参加中俄博览会确保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10作者:文章来源:黑河市政府 2014-06-27 10:54:38

  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召开在即,黑河市积极筹备,全力以赴备战,力争将本次参展活动办成黑河市加强对俄经贸合作、扩大招商引资、推动产业发展、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宣传推介黑河的有利平台。

  黑河市积极做好国内外客商邀请工作,截至目前,共邀请来自俄方阿穆尔州、滨海边疆区、莫斯科及列宁格勒州等地区的25家企业35人参会,涉及产业包括农业、医疗、房地产、建材、工程机械、新能源开发等。邀请中方参会企业30家,涉及领域主要有能源、矿产、电子商务、建材、森林采伐等。征集了在俄合作项目23项,主要有工业加工型园区项目、新型建材产业项目、光伏产业功能项目、矿产、能源及农业园区项目。俄阿州表示届时州长将率 约20人的代表团参会,阿州立法会也将组团参会。同时,经过黑河市的热情邀请,有8家企业将参加博览会期间举办的第七届龙、港、澳、台及俄罗斯经贸合作洽谈会;4家企业参加2014中国黑龙江—非洲经贸合作交流会;5家企业参加中国—拉美、加勒比商务机遇推介会;4家企业参加中俄经贸法律交流会;7家企业参加第五届中俄企业贸易对接会。

  为全面展示黑河开放开发的城市形象,实现对俄合作的新发展,黑河市精心组织,积极参加博览会上举办的各类商务对接洽谈活动。制定了《2014中国—俄罗斯大型企业项目合作对接会黑河市实施方案》,广泛组织动员引导黑河市骨干、重点企业参会洽谈,走访或向俄方大型企业、企业商协会发函,积极邀请俄客商参会对接。申报了2014中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参会电商项目,积极筹备参加俄罗斯地区日等商务活动,努力为企业发展搭台唱戏。认真谋划推进博览会期间黑河市组织召开的农业及绿色有机食品、外经贸专业对接座谈会各项工作,计划邀请50家企业参会,并邀请一些俄罗斯从事农业开发、生产及绿色有机食品经营的企业参会。黑河市还将以博览会为契机,加大招商宣传力度,围绕黑河市文化旅游、外贸物流、矿产加工、农林生态、新能源五大产业,选择了45个产业项目,制作了十五大产业宣传推介资料和相关图片,编印了黑河市投资发展潜力报告和重点招商项目册2000册,并围绕招商产业特色、招商规划布局、黑河发展潜力等重点,积极宣传推介黑河,不断提高黑河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来源:黑河市政府 2014-06-27 10: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