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文化交流

孙立杰大使会见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42作者:文章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14/04/24

 423日,孙立杰大使在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会见该院院长曼纳诺夫教授。我馆邹艳辉参赞、塔什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焦一强等会见时在座。    

  孙大使首先高度评价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为推进乌汉语教学与研究作出的突出贡献,强调该院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汉语人才,极大便利了中乌友好交流与各领域合作。当前中乌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两国交往日益密切,也直接带动了乌汉语教学和汉学研究的快速发展。中亚第一所“孔子学院”即落户东方学院,已累计为乌培训本地汉语学员2000余人,相信在中乌两国政府的共同支持下,乌汉语教学与研究一定会不断向前发展。

  曼纳诺夫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强调汉语教学与研究始终是该院的主要方向和学术强项,该院汉语教学师资力量雄厚,近年来发展迅速。汉语是一门美丽而博大精深的语言,乌民众学习汉语的兴趣正在逐年增长,汉语在乌院校和各行各业中日渐普及,东方学院将加强同中方的合作交流,积极帮助“孔子学院”发展,为乌培养更多汉语人才,增进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1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