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安全防务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会见联合国中亚地区预防外交中心主任延恰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7:42作者:外交部文章来源:外交部 2014/06/16

  孙大使欢迎延来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表示联合国中亚地区预防外交中心作为维护地区安全的重要国际机构,多年来同上合组织在安全等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为地区安全与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也得到中亚国家的一致肯定和积极支持。中方支持预防外交中心开展的相关活动,愿继续同中心保持密切协作,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孙大使同时应询介绍了当前中乌关系发展现状等情况。

  延感谢孙大使会见,并高度评价中方同预防外交中心保持的密切合作关系。延指出,中方作为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发展同中亚国家在政治、经济、安全、人文等领域的友好合作,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去年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得到地区各国的积极响应与全力支持。预防外交中心珍视同中方以及上合组织多年来的友好合作,愿同中方一道在地区安全与发展问题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双方同时就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来源:外交部 2014/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