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政治合作

土耳其、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领导人强调加强三国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5:31作者:郑金发 李铭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2-13

  新华网安卡拉2月13日电(记者郑金发 李铭)为期两天的第八届土耳其、和巴基斯坦三国峰会13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闭幕,三国领导人一致强调将在政治、安全和经济领域加强合作。

  土耳其总统居尔、阿富汗总统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出席了这次主题为“实现亚洲心脏地区持久和平”的峰会。卡尔扎伊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三国领导人就实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和平与安全问题交换了意见,2014年将是阿富汗过渡年。

  居尔说,他与卡尔扎伊和广泛讨论了共同关心的问题,“我们将在经济领域特别是交通运输方面采取具体措施加强合作”。

  谢里夫说,决心保持与阿富汗的睦邻友好关系,真诚支持阿富汗的和平与和解进程。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还强调了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在有效边境控制方面加强协调的必要性。

 

    来源:新华网 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