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土耳其

土耳其博德鲁姆国际舞蹈节刮起“中国风”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2:17作者:李铭 陈铭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5-23

  新华网土耳其5月23日电(记者李铭 陈铭)23日晚,土耳其南部旅游城市博德鲁姆古罗马剧场内灯光闪烁、掌声雷动,来自不同国家的舞者正以灵动的舞姿、高超的舞技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舞蹈视觉盛宴。这里是博德鲁姆第15届国际舞蹈节的主场演出现场。

  来自中国山东省的飞龙歌舞团被主办方安排在第一个出场表演。首次来土耳其演出的飞龙杂技歌舞团表演了杂技舞蹈《大武术》,将杂技和舞蹈的力与美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节目一开始,12名小伙子就以叠罗汉等一连串杂技动作征服了观众。每到惊险之处,整个剧场寂静无声,数百名观众屏息凝神,目光都聚集在中心舞台上。小伙子们先后展示了3人叠罗汉、连续空翻和12人大风车等杂技动作,将杂技的刚劲有力与舞蹈的柔软优美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观看演出的当地舞蹈爱好者白图告诉记者:“今晚的舞蹈使我们大开眼界,让我们对精湛的东方艺术刮目相看。中国舞蹈家以高难度的杂技舞蹈阐释了真正的力与美,他们是今晚博德鲁姆的大明星。希望今后可以欣赏到更多来自中国的杂技和舞蹈。”

  舞蹈节组委会主席法赫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博德鲁姆舞蹈节一直保持着邀请中国舞蹈家登台献艺的传统,他们独特而专业的舞蹈表演每次都能在博德鲁姆掀起一阵“中国舞蹈旋风”。他希望这种“以舞会友”的交流活动今后能得以扩大和巩固,以推动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交往。

  来自、蒙古国和俄罗斯等国的舞蹈团分别表演了探戈、芭蕾和民族舞等。

  本届舞蹈节为期5天,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蒙古国等15个国家的几十支舞蹈团在这座美丽的爱琴海小城以舞会友、切磋交流。

 

    来源:新华网 2014-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