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土耳其

土耳其支持中东无核化和伊朗和平利用核能权利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2:19作者:李铭 郑金发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6-09

  新华网安卡拉6月9日电(记者李铭 郑金发)土耳其总统居尔9日会见来访的伊朗总统时表示,土耳其支持中东地区无核化以及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居尔在与鲁哈尼共同出席的记者会上说:“鲁哈尼总统的来访具有历史意义。土伊关系的改善不仅有利于两国,而且对整个地区和世界的稳定和发展都十分重要。”

  居尔表示,土耳其支持中东地区无核化的努力并尊重伊朗核能的权利。

  鲁哈尼则表示,是本地区的重要国家,发展与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地区邻国的关系是伊朗政府的外交优先方向。

  总统鲁哈尼9日开始对土耳其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将在经贸、能源、文化和安全等多个领域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以提升两国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14-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