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安全防务

要以零容忍态度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7:43作者:刘子阳文章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4-06-18 13:44:00

  本报讯 记者刘子阳 6月17日,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举行。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率代表团出席活动并致辞。

  黄明指出,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成立十年来,各成员国主管机关秉持“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在法律基础建设、联合反恐演习、禁毒、边防、大型国际活动安保以及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建立了情报交流和联合行动机制,与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以及有关国际组织建立了工作联系,地区反恐怖机构已成为各方多边执法安全合作的重要平台。

  黄明表示,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变化,迫切需要进一步深化安全合作,携手应对安全挑战。中方愿与各方一道,以“零容忍”态度,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并积极推动在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网络犯罪、禁毒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增强地区反恐怖机构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中的作用。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4-06-18 13: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