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伊朗

伊朗政府呼吁阿富汗政界人士组建广泛的执政联盟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8:11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07-10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7月10日电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发布消息称,德黑兰认为,阿富汗的未来将取决于当局能否组建一个包含所有政治力量代表的政府。

  伊朗外交部对阿富汗总统选举的高投票率给予了积极评价,声称该国人民以这种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政治成熟”和“通过投票自行决定自身命运的决心”。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称:“阿富汗人民以及国际社会(包括阿富汗邻国)希望选举能够保障政权的和平交接。”此外,伊朗还表示,希望该国能够组建一个“能够享有所有民族群体支持的强大政府”。

  声明还表示,无论最后谁当选阿富汗总统,伊朗都准备承认选举胜出者。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声明称:“伊朗共和国对阿富汗人民的投票表示尊重,将承认总统选举结束后的胜出者。”

  此前有报道称,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呼吁阿富汗领导人“不要重蹈伊拉克的覆辙”,保障政权的合法交接。

  周一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了6月1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初步结果,阿卜杜拉·阿卜杜拉获得了43.56%的投票,他的对手阿富汗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艾哈迈德扎伊获得了56.44%的支持率。阿卜杜拉不承认初步结果。他的发言人表示,投票人总数令人质疑。据选举委员会数据,共有800万人参加投票。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的支持者认为,投票人总数不可能超过700万。

 

    来源:俄新网 2014-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