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伊朗

伊朗总统访问土耳其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8:19作者:郑金发 李铭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6-09

  新华网安卡拉6月9日电(记者郑金发 李铭)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来访的伊朗总统鲁哈尼9日在安卡拉一致表示,两国将加强双边关系,促进双方经贸往来。

  鲁哈尼是1996年以来对土耳其首次正式访问的伊朗总统。埃尔多安与鲁哈尼当天联合主持了首届土伊高层战略合作委员会会议。

  埃尔多安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鲁哈尼这次土耳其之行“卓有成效”,会议取得“丰硕成果”。他说,自从鲁哈尼去年当选总统以来,土耳其与伊朗的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土耳其希望继续加强双边关系。土耳其商人对去伊朗投资充满热情。

  鲁哈尼说,伊朗和土耳其将加大发展双边关系的力度,开拓天然气和石油领域的合作关系,两国将举行银行系统谈判,以促进双方贸易关系的发展。

  当天,土耳其和伊朗签署了银行业、运输、能源、旅游等领域的10项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4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