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伊朗

欧盟谈伊朗核问题:中美俄等六国观点“完全一致”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8:17作者:沈晨文章来源:中新网 2014-07-09

  中新社布鲁塞尔7月9日电(记者沈晨)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等六国与伊朗目前正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进行全面协议谈判。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的新闻发言人迈克尔·曼恩7月9日表示,中美俄等六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观点“完全一致”。

  迈克尔·曼恩之所以发表以上看法,完全是为了应对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的一番言论。昨日,法比尤斯向外界披露,俄罗斯与其他五个国家在伊朗核问题上的观点有分歧。

  曼恩说:“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中国和英国过去观点一致,如今依旧一致。”

  目前,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正在维也纳协调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早些时候,她曾希望参与伊朗核问题谈判的各国外长能够在本周晚些时候亲临维也纳促成与伊朗达成全面协议。

  根据日程安排,伊朗与六国就核问题的新一轮谈判将持续到7月15日,各方代表都希望能在20日的最后期限前,完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制定。

  去年11月24日,伊朗与六国在瑞士日内瓦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了“共同行动计划”。“共同行动计划”于2014年1月20日生效,为期半年,将于今年7月20日到期。

  中国参加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在维也纳第六轮全面协议谈判期间,与阿什顿举行双边会晤,就伊核全面协议谈判及相关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王群赞赏在谈判中的领导作用。他表示,中方支持尽早达成全面协议,愿与其他各方一起为此作出积极努力。(完)

 

    来源:中新网 201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