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土耳其

土耳其称与中国导弹招标谈判将至少持续半年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1:54作者:范珣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2013-11-1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范珣):土耳其国防部下属的国防工业局局长穆拉德·巴亚尔14日在伊斯坦纳布尔举行的北约工业论坛上表示,土耳其已经与中国公司就合同问题进行,需至少6个月才能决定是否采用中国公司提供的导弹防御系统,直到正式签约为止。

  巴亚尔表示,导弹系统是土耳其本国的防御系统,目前已经有4个公司进行竞标,土政府已经开始与竞标排在第一位的公司进行谈判,要对所有的条件进行评估,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巴亚尔强调,土耳其也将考虑与的合作伙伴关系,最终的系统也将适用于北约反导系统,而土耳其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满足国家和盟友的军事行动要求。

  当被问及与中国公司的谈判将持续多久时,巴亚尔表示,预计持续6个月至1年,这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目前无法给出确切答案。

  同样参加本次论坛的北约副秘书长亚历山大·佛什博表示,任何一个国家都有权选择如何装备自己的军事实力,但同时也要考虑到与盟国的合作问题,这是作为的基本原则。亚历山大强调,土耳其政府深知这一问题的重要性,预计谈判将持续到合同签订为止。

 

    来源:国际在线 201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