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土耳其

土耳其空军司令称与中国的导弹合同仍或生变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1:54作者:张晓芳文章来源:环球网 2013-11-1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芳】据英国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空军司令于当地时间11月16日表示,土耳其准备从中国企业购买导弹防御系统并非最终决定,仍可能有变化。

  报道称,土耳其还认为土耳其有意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战斗机,与其导弹防御系统采购项目没有关联。当被问及美国担心中国导弹防御系统无法与北约成员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兼容的问题时,土耳其空军司令说:“这并非土耳其的最终立场,可能还会有变化。”

  土耳其空军司令还称,土耳其将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决定是否推进购买两架F-35,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他表示自己对F-35战斗机非常感兴趣,有充裕的资金,并称土耳其曾出资协助F-35战斗机的研发,希望借此为土耳其企业赢得零部件订单。

  土耳其9月曾宣布,选择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的投标方案。参与竞标的还有俄罗斯、美国和欧洲企业。土耳其的这一决定引发北约成员国的强烈关注。不过,土耳其官员随后表示,与中国企业的导弹防御合同尚未尘埃落定。

 

    来源:环球网 2013-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