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土耳其

土耳其学者:中土加强合作将在未来获显著地位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1:59作者:赵衍龙文章来源:环球网 2013-12-2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由中国文化部和土耳其文化旅游部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央美术学院和土耳其米玛尔・锡南美术大学共同承办的《土耳其视觉艺术展》12月24日下午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土耳其米玛尔・锡南美术大学教授、博士Ahmet Tashagil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称,如果土耳其和中国,两国会在将来的世界秩序中获得一个显著的地位。

  他说,土耳其人民和中国人民历史上就是亲密的朋友。一个在远东,另一个在中东。在当今世界,两国有了更多的相遇和交往。两国的密切关系每天都在加强。如果土耳其和中国加强合作,两国会在将来的世界秩序中获得一个显著的地位。

  他还提到,根据历史文献记载,两国之间的关系从来没有中断,两国关系持续很多世纪。奥斯曼帝国的托普卡皮宫珍藏的中国艺术品是两国文化联系的见证;中国丝绸不仅传到土耳其,也传到全世界,中国丝绸在土耳其获得了特别的发展机遇。如果,在未来,历史丝绸之路被再次复兴,双方将充分利用它带来的历史机遇。因这个原因,土耳其和中国学者将会频繁聚集和分享信息,增进未来世界的和平。

 

    来源:环球网 201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