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土耳其

中国文化花开安卡拉——记土耳其安卡拉大学中国文化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1:59作者:戚燕凌 钟南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3-12-25

  新华网12月25日电(记者戚燕凌 钟南)土耳其安卡拉大学25日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在圣诞节这一天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文化盛宴。

  深冬的安卡拉北风凛冽、寒气逼人,安卡拉大学文学院的大楼里却到处点缀着中国红,暖意洋洋,数百名师生在这里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化日活动。

  进入一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高悬挂着的两串大红灯笼,上面用汉字写着“年年尽平安 岁岁皆如意”的对联。整个大厅被中国文化元素所“淹没”——优雅的水墨画、火红的中国结和精美的中国剪纸挂满四壁,展台上摆放着介绍中国地理和历史的彩色图片。

  在中国乐曲的欢快节奏中,本次中国文化日活动正式开始。主办方安卡拉大学汉学院的师生精心准备了时装秀、歌曲联唱、绕口令比赛、茶艺表演等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才艺节目。

  身着中国传统唐装和旗袍的大学生在古典音乐的伴奏声中像模像样地走起时装秀,韵味十足的表演赢得长时间的掌声和喝彩。汉语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合唱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优美的旋律和字正腔圆的发音将活动推向一个小高潮。在诗歌朗诵环节,学生们用汉语朗诵李白的《静夜思》和孟浩然的《春晓》,声声露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担任活动主持人的阿斯兰是汉语专业三年级的学生,她告诉记者,安卡拉大学汉学院是土耳其最早开设汉语专业的大学之一,目前在校汉语专业本科生有近200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数十人。每年的中国文化日是学生们最喜欢的日子,他们精心准备节目来展示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参加当天活动的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表示,土耳其青年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中土两国都有着悠久的文化传统,进一步加强两国青年间的文化交流必将推动中土友谊进一步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