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土耳其

中国地铁在土耳其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2:04作者:李振环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2014-02-13

  本报安卡拉2月13日电(记者李振环)12日,在首都安卡拉地铁三号线开通暨新车投入运营仪式现场,随着一声汽笛的长鸣,首列中国研制的不锈钢地铁列车开动,这标志着中国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首次成功落户土耳其地铁市场。

  为庆祝新地铁,土耳其政府在纳扎特·乌古尔大剧场举行了盛大的通车庆典。土耳其总统居尔、总理埃尔多安、大国民议会议长奇切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宫小生、政务参赞花有、商务参赞朱光耀、中国南车及旗下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数千名当地民众参加了庆典。

  埃尔多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该如期投入运营对完善安卡拉市政建设和方便市民出行所起的巨大作用。居尔则高度赞扬了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等各合作方为实现顺利通车所作的积极贡献。

  参加当天通车仪式的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宗祥说,2012年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获得安卡拉地铁324辆列车的采购合同,在出口地铁整车的同时,还成功将地铁车辆制造技术出口至土耳其,开创了中国向土耳其输出地铁车辆制造技术的先河。2013年,中土成立由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控股的合资制造企业,将为土耳其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来源:人民日报 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