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林蘭子教授率中国艺术家代表团赴斯里兰卡访问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57作者:文章来源:新华书画 2013-12-03

  “中国梦,世界情”随着中国书画艺术在海外影响力的不断提高,一批优秀的艺术家、艺术精品不断在海外亮相。越来越多的中国文化艺术领军人物在国际上崭露头角。

  应斯里兰卡民主共和国斯中文化教育协会邀请,在斯里兰卡驻华使馆支持下,以中国当代成就卓著的著名书画家林蘭子教授为团长的中国艺术家代表团,于12月3日赴斯里兰卡进行访问。访问期间除了传播中国书画艺术,还将对当地的文化艺术进行考察,并与斯里兰卡艺术家进行深层次的学术交流。

  “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国,让中国文化艺术璀璨开放,进一步促进中斯更深层次的文化艺术交流、加深中斯友谊,是此行的目的。”林蘭子教授说。

  中国和斯里兰卡民间交往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公元406年,斯里兰卡僧人昙摩抑长老来到中国传播佛教。而公元410年,中国著名高僧法显在斯里兰卡无畏山寺巡礼佛迹的故事也被今天的斯里兰卡民众广为传颂。中国和斯里兰卡官方也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今年5月斯里兰卡总统访华,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将中斯关系定位由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为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林蘭子教授说“中国书画艺术作为对外友好交流的一座桥梁,在当今时代,让中国书画艺术瑰宝在世界舞台上散发出更大的魅力、赢得更多人的欣赏,是所有从事对外文化艺术交流人士的共同目标。同时,僧伽罗人的绘画艺术值得世界艺术家学习和了解。斯里兰卡古城堡西格利亚现存最早的壁画作品,已有1400年的历史,它与印尼的婆罗浮屠、柬埔寨的吴哥和印度的阿旃陀并称古代东南亚艺术4大奇迹。此行,中国艺术团必将参观学习其艺术精髓。”

  近年来,林蘭子教授先后率中国艺术家代表团赴尼泊尔、土耳其等国家进行艺术交流活动,传播中国文化艺术,在国外产生了积极影响。随着我国与世界各国艺术文化交流的日益加强,以书画艺术为切入点,促进我国与国际交往中的文化交流与建设,意义深远。

 

    来源:新华书画 201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