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哈尔滨举行俄中媒体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00作者:文章来源:俄罗斯之声 2014年07月02日 13:28

  星期三在哈尔滨第一次中俄博览会的框架下举行了俄中媒体合作论坛。
   作为俄罗斯媒体领军机构 、俄罗斯媒体信息机构“今日俄罗斯”、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俄塔社以及其他媒体企业参加了论坛。作为中方代表,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北网,以及其他媒体机构也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论坛的圆桌会议上,论坛参与者们做了报告,报告的主要话题包括: 新技术条件下的新时代媒体发展,网络在记者工作中的作用等等。同时与会者们还就俄中媒体合作问题进行了讨论。

  信息门户网站“东北网”主编刘国民表示,中国和俄罗斯成功地举办了“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而2014年则恰逢中俄青年交流年。这为中国以及俄罗斯媒体提供了共同发展的新契机。除此之外,刘国民还特别强调了电子媒体在现代媒体中的重要作用。

    来源:俄罗斯之声 2014年07月02日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