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哈尔滨将成为俄罗斯古典艺术之城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25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04-08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4月8日电 俄罗斯文化部网站8日发布消息,黑龙江省政府计划为哈尔滨的俄罗斯“古典式”文化复兴注入新动力。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同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伊夫利耶夫会晤时作出的这一声明。

  陆昊说,目前哈尔滨交响乐团已是中国著名的乐团之一。而且该乐团还将继续加强同俄罗斯在剧目方面的合作,例如从俄罗斯邀请指挥家,为表演柴可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斯维里多夫等其他俄作曲家作品寻找乐队艺术总监。此外,复兴哈尔滨格拉祖诺夫高等音乐学校也是其中重要的任务之一。

  与此同时,伊夫利耶夫建议加强艺术工作人员、制片人、俄中艺术项目策展人的联系。他还强调了同黑龙江省的重要伙伴关系,例如在不久前启动的“俄中青年交流”方面,以及全面加强俄中合作方面。

  此外,他指出,俄罗斯将接纳中国大学生进入俄文化艺术大学学习(目前有近500人在这些学校学习),加强图书馆和博物馆之间的合作。今年三月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举办的“礼乐中国--湖北省博物馆藏商周青铜器特展”是两国间文化交流的重大事件。这样的展览将为两国间合作树立很好的榜样。

 

    来源:俄新网 2014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