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哈尔滨盛装喜迎首届中俄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45作者:王克家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6-19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6月19日电(王克家)在6月19日上午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首届中俄博览会的主办城市,哈尔滨市把这届盛会视为千载难逢的的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以“利用平台、服务平台、当好东道主”为宗旨,以产业项目招商、展示城市形象为重点,全面搞好服务保障。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已连续举办24届的“哈洽会”,正式升级为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简称中俄博览会)。按照中俄两国政府达成的共识,首届中俄博览会以“新机遇、新平台”为主题,既是中俄经贸合作的重要项目,又是中俄共同搭建开放式的合作平台。这一平台,对于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促进两国经济、科技、外交等多领域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中俄博览会与以往的“哈洽会”相比真正实现了国家级、国际化方面的重大突破。博览会以 “新机遇、新平台”为主题,突出俄罗斯,突出专业化,突出项目洽谈,首次设立“俄罗斯国家馆”,开创了俄罗斯参展参会的省州区和企业规模历史新高。展会规格和参展质量更高。每届均有两国副总理级领导人出席,同时举办双边部长级会晤。两国“国家队”大型企业集中参会参展,使参展企业和产品有了质的飞跃。运作机制更加严密。双方主办单位实质性参与,包括展会主题、运作内容、活动安排等均需两国主办机构协商确定。活动更加丰富。博览会配套举办的国家级活动十余项,省市级活动30余项。这些活动的内容涵盖了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两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许多知名机构团体、专业人士受邀参与。

  首届中俄博览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展览总面积达8.6万平方米,设俄罗斯馆、农业及绿色有机食品展区、建材展区、机电展区、文化产业展区(俄罗斯油画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家具分馆等。

  据了解,中俄博览会期间,在哈尔滨市将举办多项相关活动,其中,中俄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已向34个国家和地区征集了1571个项目,邀请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337人,国外专家人数创历届新高。其中俄罗斯参展阵容最大,超过70%。此外,哈尔滨农业及绿色有机食品展示、哈尔滨对俄合作展示、中俄家居文化论坛、中俄博览会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分会场暨首届黑龙江林业产业博览会、中俄博览会雨润南极国际食品交易洽谈周、中俄博览会2014东北亚日用品博览会等活动,都将吸引广大参展厂商和中外宾客的眼球。

  另据了解,盛会期间,哈尔滨还将举办“迷人的哈尔滨之夏”、“俄罗斯夏日音乐歌舞晚会”、“哈尔滨国际啤酒节”、俄罗斯油画展,前苏联电影展映周等大型文化活动,为中俄博览会营造浓厚的城市文化氛围。

 

    来源:新华网 2014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