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哈市承办中俄博览会17项重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45作者:万佳 齐鸣文章来源:哈尔滨日报 2014-06-20

  哈尔滨日报讯(记者 万佳 齐鸣)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俄博览会哈尔滨市筹备的17项重点活动(见右表)已全部落实,期间还将举办“中俄博览之夜”等特色文化活动,以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与以往哈洽会相比,本届博览会突出俄罗斯、突出专业化、突出项目洽谈,展会规格和参展质量更高,真正实现国家级、国际化的重大突破。博览会配套举办国家级活动十余项,省、市级活动30余项。这些活动内容涵盖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中俄两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许多知名机构团体、专业人士受邀参与。在这些活动中,有17项重点活动由哈尔滨市举办。

  

  博览会期间,为营造浓厚的城市文化氛围,我市将举办“中俄博览之夜”和特色文化欢乐活动。在开幕当晚,集中在中央大街商圈、秋林商圈、果戈里大街酒吧的商服企业,利用促销等手段,延长营业时间,打造“不夜店”、“不夜街”。

  

  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九站公园广场、人民广场举办“迎中俄博览会、赏足球世界杯”主题音乐欢乐活动。其中,在防洪纪念塔举办“俄罗斯夏日音乐歌舞晚会”,以俄罗斯经典文艺、中俄博览会新闻、世界杯转播为主;在九站公园广场举办“中俄友谊城市音乐派对”活动,以中俄友谊歌曲大合唱、世界杯转播、啤酒畅饮派对为主;在人民广场举办“都市不夜天音乐足球狂欢派对”活动,重点以中俄音乐狂欢和足球狂欢为主。

  

  展会期间,我市还将举办首届哈尔滨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和第15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

  

  又讯 作为首届中俄博览会分会场,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分会场暨首届黑龙江林业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2日在尚志市启幕。 

  

  据悉,此次展区规划A、B、C三个展馆,总面积10800平方米,设530个国际标准展位。本届展会重点突出对俄经贸合作和我省林业产业优势,结合尚志市建设“对俄经贸合作示范市”、出口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的契机,构建连接中俄的经贸合作平台。展品主要有我省林业地产山特产品及木制工艺品、俄罗斯雅库茨克市和远东地区产品、义乌小商品及临沂、荣成地工产品、尚志地方特色产品。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14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