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展示中俄最前沿科技成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45作者:万佳文章来源:哈尔滨日报 2014-06-18

  作为中俄博览会的重要活动,第五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以下简称哈科会),目前已邀请300余名中外专家参加,征集了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环保、生物工程四大高新技术领域的1571个项目。

  据悉,本届哈科会将于6月30日至7月4日在哈国际会展体育中心B厅举行,展出面积1680平方米,设俄罗斯科技成果展区、国际技术及产品展区、火炬高新展区、国际人才展区等,主题为“创新驱动,携手发展”。

  本届哈科会将以对俄高科技合作为重点,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环保、生物工程四大高新技术领域,凸显高新技术特色,重点加强国际高端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合作。截至目前,已向34个国家和地区征集了1571个项目,邀请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337人,国外院士、大学校长、科学院所长近40人,国外专家人数创历届新高。东安发动机、神州数码科技、北方汽车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49所国内大型高科技企业将亮相哈科会。

  哈科会还将举办“北纬45度·创新论坛”,邀请北纬45度相邻各国及地区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合作创新、加快国际科技开放、产业集群及载体间的国际化合作。同时,还将举办8个分论坛及交流研讨活动。

  此外,国际人才及战略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对接及签约活动也将在哈科会举办。借助哈科会平台,科技部将举办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俄罗斯青年学者走进中国高新区暨创新创业交流会、驻韩日俄科技外交官服务地方行动。 (记者 万佳)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14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