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俄中9月前或协商开发大乌苏里岛构想立场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07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07-08

  俄新网RUSNEWS.CN哈巴罗夫斯克7月8日电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第一副总理布鲁斯尼金表示,该边疆区同黑龙江省就今年秋季前确定发展大乌苏里岛屿的构想达成共识。

  根据两国政府间协议,2008年起哈巴罗夫斯克附近大乌苏里岛屿的部分移交中国,预计将在大乌苏里岛屿建立旅游区。其中,俄罗斯部分的岛屿计划建立赛马场和马术公园。目前为确保俄中双方的全年畅通在岛上搭建了桥梁。

  去年阿穆尔河发生大规模洪灾期间,岛屿几乎全部被淹没。俄罗斯部分的岛屿内坐落着村落、边防哨所和农业企业。

  布鲁斯尼金在记者会上表示,“一个半月内我们应确定建立边境口岸的立场:坐落位置、建设条件和检查站在岛上动作的原则,再有两个月将就开发岛屿构想的立场达成共识”。

  他指出,共同开发岛屿的问题是在主题为"新机遇、新平台"的俄中博览会框架下进行讨论的,博览会6月30日至7月4日在哈尔滨举行。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什波尔特同黑龙江省省委书记王宪魁会晤时均表示,支持有关共同建设哈巴罗夫斯克附近岛屿的防护堤坝的建议。

 

    来源:俄新网 2014-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