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俄副总理:俄中几乎已开始共同设计远程宽体飞机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12作者:文章来源:人民网 2014年07月01日 02:36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据俄新网6月30日电,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周一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几乎已经开始”设计远程宽体飞机。

  他在首届俄罗斯和中国博览会第一天工作结束后说:“目前它的设计几乎已经开始。对俄罗斯来说,这十分重要,因为远程飞机占我们整个市场的80%,它们是外国产飞机。”

  他说,俄罗斯“实际上失去了国内航空市场”。他指出:“为了恢复它,我们需要能够给自己购买大部分这种飞机的伙伴。”

  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波戈相认为,新飞机占全球宽体远程飞机市场的份额可能达到10%。

  此前曾签署飞机计划的合作备忘录,今年夏天应该起草项目的技术经济论证。了解谈判进程的消息人士此前向俄新社表示,项目需要约100亿美元投资。

  落实项目最可能的方案是合资,其份额将在俄中之间平等分配。据报道,两国技术和投资都将参与项目。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7月01日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