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俄央行:俄中换汇交易基本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14作者:胥文琦文章来源:环球网 2014-07-02 09:04: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据俄新社7月1日消息,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林娜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换汇业务准备基本准备就绪,下周两国央行领导层将举行会晤。
据悉,鉴于西方因俄罗斯的乌克兰立场以及克里米亚入俄而对俄联邦采取制裁措施,俄罗斯财政部目前正研究在一系列出口业务中改用卢布结算问题。俄财长西卢阿诺夫6月初曾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央行可能就货币互换达成协议,以便采用本国货币进行出口结算。
纳比乌林娜说:“我们的卢布-人民币货币互换交易研究工作准备就绪程度很高,以便促进贸易融资。”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卡拉马诺夫1日表示,俄罗斯和中国近期就可以在一系列交易中采用卢布和人民币进行交易。

来源:环球网 2014-07-02 09: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