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俄中创新方面的合作得到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10作者:文章来源:俄罗斯之声 2014年07月09日 16:32

  两国在创新方面的合作,俄中在科学、教育和创造高工艺产品方面的联合项目是俄中首次在哈尔滨的展览会的关键主题。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参观了“开放式创新”论坛暨展览会的展台。巡展期间,德米特里•罗戈津邀请所有博览会的参与者和嘉宾参加第三届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开放式创新”暨展览会(2014Open Innovations Expo)。德米特里•罗戈津 说:“中国是2014年10月14日-16日在莫斯科举办的“开放式创新论坛”的伙伴国。相同的兴趣、积累的成功合作经验使我们相信,中国参加“开放式创新”论坛将成为我们互动的重要内容”。

  在博览会的会议中心举办的关于中俄创新领域合作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布会与会者 - 俄罗斯联邦远东发展部副部长马克西姆•谢列金(Maxim Shereikin)和“俄罗斯风险投资公司”开放式股份公司(“开放式创新”论坛协办单位)的副总经理,董事会成员叶夫根尼•库兹涅佐夫(Yevgeny Kuznetsov)讲述了中俄创新领域合作发展的前景,并向感兴趣的听众介绍了第三届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开放式创新”暨展览会(2014 Open Innovations Expo)的重要举措。

  马克西姆•谢列金(Maxim Shereikin)自信地说:“只有在远东地区发展创新技术、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新的技术经营方法,我们才能变得有竞争力。需要创造条件,让创新在那里生根发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打开输出俄罗斯高科技产品的窗口”,“我们今年秋天将要在莫斯科的“开放式创新”论坛上推广这个主题。我们很高兴中国能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并且我们发展部看到了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创新发展之路,并为之做好了一切必要的工作,希望远东的业务能在“开放式创新”论坛暨展览会上得到广泛推广”。

  中俄博览会第一天举办的中俄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的主题是:探讨青年企业家的创新平台和两国年轻企业家在创新项目和创新生产领域的合作问题,“俄罗斯风险投资公司”开放式股份公司(“开放式创新”论坛暨展览会的协办单位)的副总经理,董事会成员叶夫根尼•库兹涅佐夫(Yevgeny Kuznetsov)强调了年轻人在建设未来富有竞争力的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库兹涅佐夫指出:“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俄罗斯,中心任务之一就是现代化 - 这是游戏规则和经商传统的改变。两国的年轻人要担任这个角色,他们更加开放,在创新商业中对新潮流更加敏感。现在感觉到,中国对俄罗斯有着浓厚的兴趣,其中包括中国学生在俄罗斯大学学习。两国共同筹备“开放式创新”论坛暨展览会,计划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多名参与者,两国合作强调了中俄对建立突破性项目的战略”。

  中俄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是中俄机械技术和创新产品贸易促进会。促进会根据中俄元首的倡议于2007年成立,旨在促进双边贸易额的增长和结构完善。叶夫根尼•库兹涅佐夫 就此说道:“目前中俄合作的基础 - 传统行业:资源、重工业。但是双方有意进行高科技领域的合作”,“不断增长的中国工业正日益感受到突破性技术和知识的缺乏,并且俄罗斯被认为是有利的合作伙伴。但是这个领域的合作机制还未形成。必须竭尽全力促使两国之间这一领域的合作成为可能,并富有成效”。斯科尔科沃基金会情报与分析支持及政府关系副主席弗拉基米尔•科列斯尼科夫 (Vladimir Kolesnikov)向大会的代表介绍2014年“开放式创新”论坛暨展览会,并邀请他们加入到2014年10月在莫斯科举办的全球性讨论平台和展会工作中来。

   俄罗斯和合作伙伴国-中国共同筹备的“开放式创新”论坛暨展览会将成为中俄在创建未来富有竞争力的经济的合作道路上的新的一步。

    来源:俄罗斯之声 2014年07月09日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