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发展基金>上合发展基金

上海合作组织拟成立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27作者:储国强文章来源:2007年11月10日 12:05:3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0日电(记者储国强)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努尔加利耶夫日前在出席2007欧亚经济论坛期间表示,上

  合组织成员国高度重视区域金融合作,拟成立上合组织发展基金解决融资难题。

  努尔加利耶夫说,目前上合组织间的合作重点是要实施一些能源、交通和现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示范性项目,签署的多边经贸合作纲要的落实行动计划中包括127个项目,涉及各个领域。上合组织正在通过对其分析,调整相应的执行期限,以便尽快落实一些具体取得进展的项目。

  努尔加利耶夫指出,上合组织项目执行期限拖延的原因主要是融资问题。解决这一问题的一个途径是政府提供优惠贷款,另一个途径是通过上合组织银行联合体和实业家委员会提供。准备成立的上合组织发展基金将成为融资的新途径。

  他希望各国都能像中国政府那样为上合组织确定优先发展的项目提供优惠贷款。

 

  2007年11月10日 12:05:35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