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新疆与周边的经济合作新环境——新疆边贸局局长杨开新到访华东师大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2013.06.16)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3:52作者:文章来源:华东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 2013.06.16

  2013年6月16日, 新疆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边贸局局长杨开新到访我院,就新疆与周边地区的合作发展等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

  交流会上冯绍雷院长首先向杨开新局长介绍了我院俄罗斯研究中心、周边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重点、研究状况、研究队伍,并特别强调将中国的“周边”作为一个整体来进行研究的重要性。杨开新局长向我院师生介绍了与新疆紧邻的中亚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提出对我们学术研究的新挑战。杨局长认为,随着俄罗斯强化其主导的海关同盟作用以及哈萨克斯坦自身经济的持续发展,这些都对中国新疆对中亚的经济合作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区域功能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此外新疆面临的周边安全将直接关乎新疆的长治久安,这些都值得中国学者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交流会由冯绍雷院长主持,王海燕、郑润宇、张昕等老师以及我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