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文化交流

俄语——我心中的歌”俄语大赛在黑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40作者:文章来源:东北网 2014-05-19 16:36:03

  19日,第四届《俄语——我心中的歌》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高校大学生及中学生俄语比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与黑龙江大学联合承办,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与东北网共同协办。

  “俄语——我心中的歌”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高校大学生俄语比赛是由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倡议举办的一项国际赛事,旨在推广俄语和俄罗斯文化,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俄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高校大学生和俄语教师的交流与合作。来自俄罗斯远东地区及中国东北三省28所高校和中学的180余名参赛选手,将在4天中展开俄罗斯文学百科知识、俄语作文、俄语歌曲、俄语短剧、“外国学生眼中的俄罗斯”视频短片等项目的竞赛。此外,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多场教学公开课、手工课、学术报告和学术研讨会。

  中俄友谊有着优良的传统和深厚的基础,两国有着众多共同的利益,交流与合作正日益加深。培养更多具有国际意识及俄语交流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参与两国关系的各项事务中来,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两国通过互办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青年年活动,促进了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为俄语教育和学习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2014和2015年,中俄双方将共同举办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这是两国继互办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之后举办的又一国家级主题交流年活动,对于促进中俄世代友好及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已被黑龙江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确定为2014年我省开展的15项青年交流活动之一。

    来源:东北网 2014-05-19 16: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