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文化交流

“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 官网上线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41作者: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2014年04月03日 11:01

  据新华社报道,“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官方网站近日上线,《你好,中国》第三季50集系列微电影等数项“青年年”开幕式亮点活动同日启动。

  “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官方网站上线仪式3月2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该网站为中俄文双语版,运用图文、多媒体等手段,为“青年年”提供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全面介绍中俄两国举办的各项活动。该网站由中国教育部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承办。

  当天还启动多项“青年年”开幕式亮点项目。例如《你好,中国》第三季,这一中俄文化交流品牌项目将推出50集系列微电影,展示当代中国年轻人的生活与梦想。“青年年”期间,该项目将通过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俄罗斯报》、“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俄塔社等俄罗斯主流媒体,全方位地呈现给俄罗斯民众。

  此外,开幕式亮点项目还包括“百校万人”交流计划和中俄青年百万人次在线互动等,这两项活动旨在促进中俄年轻人的交流与沟通,深化彼此间的认知。

  根据中俄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两国在2014年和2015年共同举办青年交流年活动。这是两国继成功互办“国家年”、“语言年”和“旅游年”之后,又一次重大人文交流活动。双方将以“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为契机,在机制化和长期化的基础上扩大两国青年交流,鼓励两国高校交往,增加互派留学生名额。

    来源:科技日报 2014年04月03日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