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文化交流

荡漾浓郁的异国风情 六国峰会艺术节继续演出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46作者:文章来源:2006年6月18日 15:05 东方网

  昨晚的申城舞台荡漾起浓郁的异国风情,上海合作组织艺术节的4部参演剧目分别在东方艺术中心、美琪大戏院、兰心大戏院和艺海剧院同时拉开帷幕。来自吉尔吉斯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蒙古国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的艺术家,用来自祖国的独特的歌舞和器乐表演,为上海增添了万种风情。

  吉尔吉斯国家舞蹈团是一个集中了各种古典乐器的团体,他们昨天表演的22个各具风采的节目,包括了质朴动听的民歌,欢快轻松的舞蹈,以及简洁纯净的民俗乐曲,拥有很强的表现力和穿透力。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的艺术家则用民间歌舞艺术代表性题材——雅拉,讲述了居住在费尔干纳各地居民的生活。蒙古国的歌舞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是很熟悉的,昨晚的蒙古长调,高亢嘹亮,充分表现出蒙古族人民质朴、爽朗、热情、豪放的性格。来自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艺术团表演的乔利斯坦舞蹈《吉普赛人的欢乐》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6年6月18日 15:05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