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斯里兰卡

第二届斯里兰卡“孔子学院杯”中华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3:28作者:黄海敏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3-12-02

  新华网科伦坡12月2日电(记者黄海敏)第二届斯里兰卡“学院杯”中华才艺大赛在科伦坡凯拉尼亚大学理科学院礼堂落幕,来自斯里兰卡34个团体和个人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届比赛内容包括中文歌曲演唱,中国舞蹈、武术、乐器、毛笔书法和中国画等。选手们的精彩表演不断把比赛推向高潮。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博得观众雷鸣般掌声,美妙的中国舞蹈表演赢得观众啧啧称赞,精彩绝伦的武术更是引得满堂喝彩,悠扬的古筝演奏更让当地观众耳目一新。斯里兰卡学生精心准备的这些节目展现了当地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理解。最后,斯里兰卡海军代表队表演的中国武术获得本次大赛总冠军。

  比赛后,凯拉尼亚大学孔子中方院长侯万春说,中华才艺作为汉语教学的一部分,对学生们学习汉语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比赛旨在展示当地学员中华文化学习成果,挖掘斯里兰卡中华才艺人才,同时也为学员搭建一个中华语言和文化学习交流的平台。

  来自凯拉尼亚大学的师生和汉语文化爱好者两百多人观看了当天的比赛

 

    来源:新华网 201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