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其他合作

中俄资源合作深入 绥芬河市完善抽样采查监管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54作者:文章来源:今日绥芬河 2014-03-06 10:36:40

  随着中俄资源合作的深入开展,绥芬河市口岸以煤炭为代表的进口矿产品增长迅猛,有力弥补了国内市场对资源、能源的需求缺口。面对进口矿产品激增的态势,绥芬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完善进口矿产品抽采样检验监管,促进进口矿产品质量把关和快速验放。

  加强风险分析,工作有的放矢。通过开展进口大宗矿产品质量风险分析,评估检验检疫措施成效,研究国内外技术贸易措施和贸易政策产生的影响,找准检验监管工作的风险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

  规范作业,加强监管。抓住工作重点,对抽采样工人进行培训,讲解不同矿产品的车厢采样要求;每天安排2名检验员到换装现场,进行抽样监管,保证抽取的样品规范和有代表性;加大处罚力度,增强抽样作业工人的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质量。

  严格矿产品检验并批方法、检测数据把关和不合格判定依据。加强对实验室检测报告指标的内部审核,发现异常数据立即与实验室核对,排除差错;并综合分析进口矿产品并批检验方法和检验结果不合格判定依据,进一步提高科学性。

  积极推进进口矿产品信息全掌握。通过创建的进口煤炭企业信息库,实现了检验检疫工作的“前伸后延”,为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设立与铁路内部网相连的计算机端口,全面掌握铁路进出境货物、集装箱、交通工具等到站和换装信息,初步实现了出入境信息全掌握。

    来源:今日绥芬河 2014-03-06 10: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