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中俄两个办公厅直接接触 纪念战胜日本最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03作者:文章来源:人民网 2014年07月12日 09:4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俄高官同时访问北京”,德国《杜塞尔多夫晚报》11日报道称,令观察家意外的是,就在美国代表团访问北京之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还会见了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一行。中国领导人赞扬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战略合作特殊关系。显然,北京希望在改善与美国的关系时,也增进与俄罗斯的合作。

  俄新社报道说,栗战书9日在同伊万诺夫会见时强调了当前会晤的特殊意义。伊万诺夫说:“我认为,我们的接触具有真正划时代意义,因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以前从没有同其他国家的行政机构,包括俄总统办公厅保持过接触。我们非常重视这点。”栗战书表示,伊万诺夫是中共中央办公厅接待的第一位外国总统办公厅负责人。栗战书表示,双方“在两国主管部门之间搭建桥梁,以便确保两国领导人之间更直接地接触”。

  最受瞩目的话题是有关历史的。伊万诺夫表示,俄中将联合举办二战战胜日本的庆祝活动。伊万诺夫说:“我们已经组建联合委员会来庆祝9月3日的胜利日。我们彼此交换了活动计划。我们认为,应该更多地让年青一代人知道二战历史,这非常重要。遗憾的是,现在世界上越来越少的人知道我们的祖辈献身,牺牲千百万人在二战中取得胜利所付出的代价。所以我们决定胜利日的纪念活动在两个方面举行,一个是5月9日的胜利日,战胜德国。第二个是9月3日的胜利日,战胜日本。”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7月12日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