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中俄媒体代表讨论合作成果和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03作者:金学耕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年07月11日 11:13

  新华网俄罗斯普斯科夫7月10日电(记者金学耕)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10日在俄罗斯普斯科夫市举行,双方媒体代表和管理层交流了合作成果,并讨论今明两年合作计划。

  会议由分委会中方主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聂辰席与俄方主席、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共同主持,两国主流媒体代表40余人与会。

  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中俄媒体机构围绕中俄“旅游年”、“青年年”的交流合作,在节目制作、专题报道和“国家年”主题项目等方面开展的有效工作。针对今明两年即将开展的50个交流合作项目,双方代表也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中俄商定,今明两年合作项目包括共同举办《你好,中国》第三季大型多媒体项目,继续办好世界媒体峰会,两国国家电视台合作制作专题节目,主流报刊、通讯社加强高层交往与对话,持续展开对“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报道和中俄出版机构互译经典作品等。

  自2002年以来,在中俄媒体合作机制下,两国传媒界共同经历了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等人文领域大事件,并迎来了“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2015年,中俄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将在中国举办。

    来源:新华网 2014年07月11日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