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其他合作

中俄打造医科大学交流与合作大平台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55作者:李丽云 乔蕤琳 迟沫涵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2014年07月04日 01:41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 通讯员乔蕤琳 迟沫涵)7月1日,由中俄近百所医科大学参与的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宣布成立。该联盟成立标志着中俄近百所医科大学的合作进入实质阶段,未来双方将通过互访、实习、培养等形式实现国际网络医科大学平台下的新合作。

  该联盟是在杨宝峰院士积极推进下,由哈尔滨医科大学与俄联邦伊·米·谢切诺夫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共同发起,历时半年时间筹划,成功邀请和吸引了中俄两国92所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加入。该联盟是中俄两国大学间成立的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为广泛的合作联盟,打造了中俄医科大学交流与合作的大平台,为中俄医药卫生领域交流与合作架起了新的桥梁。

  成立仪式上,作为新当选的首任联盟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与俄联邦伊·米·谢切诺夫第一莫斯科国立医科大学校长共同签署《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章程》和《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备忘录》。

  同时,“首届中俄医科大学校长工作会议”“第六届中俄医药国际学术会议”和“金砖国家药品可及性高层论坛”也以此次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立大会为依托相继举行。

    来源:科技日报 2014年07月04日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