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其他合作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届卫生部长会议在阿斯塔纳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00作者:文章来源:上合组织秘书处网站 2010-11-18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届卫生部长会议于2010年11月18日在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举行。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部长卡伊尔别科娃、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部长阿比吉卡里莫夫、俄罗斯卫生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斯科沃尔佐娃、塔吉克斯坦卫生部副部长卓比洛娃、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副部长萨伊达里耶夫。
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宏九印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由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部长卡伊尔别科娃主持。
会上,各代表团团长遵照上合组织宪章和其他文件精神,在友好和务实的气氛中讨论了开展本组织成员国卫生领域多边合作和发展前景。
各方同意,开展卫生领域合作有助于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重点议题合作。
为进一步促进卫生领域合作,各方通过成员国卫生领域重点合作计划。
会议签署了会议纪要,并通过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卫生专家工作组工作条例。
哈方向各方提交《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卫生领域合作协定》草案,供各方研究。
中方建议成员国下届卫生部长会议在中国举行。
各方感谢哈萨克斯坦政府和卫生部为组织首届卫生部长会议提供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
 
来源:上合组织秘书处网站 201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