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科技交流

2014中俄高层工程技术合作会议在哈尔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52作者:文章来源:东北网 2014-07-02 10:03:15

  1日,由中国科协、俄罗斯科学工程联合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黑龙江省科协承办的2014中俄高层工程技术合作会议在哈尔滨举行。本次会议旨在航空、船舶、智能装备领域促进两国多层面、多领域的合作,全面推动中俄科技合作发展。副省长孙永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永波指出,黑龙江省是我国对俄合作的“桥头堡”,全省对俄贸易占中俄贸易总额的1/4还多。黑龙江省在对俄合作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历史人文优势和公共关系优势等诸多优势。当年苏联援建的156个项目中有22个在黑龙江,哈飞、哈尔滨电站集团、哈尔滨轴承厂等现在仍是我国、我省的骨干企业。目前,黑龙江省对俄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也在广泛地展开。为加深中俄科技合作,黑龙江省还将投入更多的科技资源,通过中俄高层工程技术合作的平台,为中俄两国的科学家们提供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会议将从专业领域出发,将专家学者分为航空技术组、职能装备技术组和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组等并进行分组交流座谈对接。期间专家们将根据各自专业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传递科技前沿信息。同时,中俄双方还将从政府层面研究、分析中俄科技合作现状和合作中产生的问题,探讨有关推动双边科技合作的方针政策,确定新的合作领域和机制等问题。

    来源:东北网 2014-07-02 1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