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科技交流

中俄科技奖励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53作者:文章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3/12/13
   2013年12月12-13日,以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木为首的三人赴俄工作组先后与俄罗斯教育科学部、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等单位就科技领域奖励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与有关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对俄罗斯教育科学部的走访,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工作组与俄罗斯同行就国家科技奖励政策、政府科技奖项设置、评奖规模、评审程序等问题充分交流经验。在听取了俄方关于俄罗斯联邦国家科技奖、联邦政府科技奖、青年学者总统奖有关情况介绍后,中方对中国五大国家级科技奖项进行了说明,并请俄罗斯教育科学部推荐合适人选,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的角逐。
  在俄罗斯科学院,工作组受到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联邦功勋科学活动家、俄中友协会长季塔连科的热情接待。俄方重点向中方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部门科技奖励的相关情况。
  工作组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代表进行了首次工作接触。基金会总经理、副总经理、国际合作局局长等参加会见。双方重点探讨了青年科学家奖励、海外专家参与同行评议等问题,并就邀请俄罗斯专家参加中国政府自然科学奖海外专家函审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初步商定,将于2014年5月在北京正式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