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教育合作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向亚洲教育北京论坛赠书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49作者:文章来源:亚洲教育背景论坛 2013年12月31日

  2013年12月31日上午,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向亚洲教育北京论坛赠送了100余册民族精装书籍。     

  

 

  

  亚洲教育论坛副秘书长刘秀华以及论坛外联部张琦参加了赠书仪式。 

    来源:亚洲教育背景论坛 2013年12月31日

    大使先生介绍,2014年塔吉克斯坦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的轮值国,14年上合峰会将在塔吉克斯坦举办,并且将召开上合组织成员国教育部长会议,因此大使先生强调教育对于“新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作用,两国之间应在教育交流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大使先生亲自将书籍交到姚望秘书长手中,姚望秘书长对塔吉克斯坦多次向论坛赠送书籍以以及对亚洲教育论坛活动的一贯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表示将把这些介绍塔吉克斯坦民族、政治、文化和艺术的精美书籍赠送给论坛合作院校。他提出了希望与塔吉克斯坦大使馆携手共建“文化丝绸之路”的创想,为中国同中亚各国构建“新丝绸之路”做出贡献。 
 赠书仪式在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举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阿利莫夫.拉希德阁下与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姚望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向姚望秘书长详细介绍了赠送的书籍:由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撰写的《历史倒影中的塔吉克民族》,大使先生根据在中国任职期间经历和体会撰写的《塔吉克斯坦与中国:文化的对话》,以及收录有700多幅图片的《世代相传的塔吉克民族实用装饰艺术》精美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