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范先荣举办新春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27作者:文章来源:驻塔吉克斯坦使馆 2014-01-11

     1月10日,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范先荣举办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在塔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孔子学院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  

   范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来宾致以新春祝贺,他表示,2013年是中塔合作阔步前进的一年,也是广大中资企业硕果累累的一年。两国关系从普通的国与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上升到战略伙伴的新水平。中资企业在塔项目一个个开花结果,为中国和中华民族在世界上的伟大复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范大使表示,企业家们在外工作非常辛苦,为了让大家能够过上一个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新年,使馆特意组织“迎新春”羽毛球赛、“中塔一家亲”新年联欢会、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等一系列活动,给大家带来“身体、精神和舌尖”上的三重享受。    

  范大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改革,锐意进取,以卓越的智慧和超强的魄力,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一件件浓墨重彩的大事,中国发展由此又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即将到来的一年对中塔关系来说将是充满空前发展机遇的一年。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努力推动中塔合作再上一个新的高度。使馆将会为所有在塔的中国人祝福,也将会为大家保驾护航,做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塔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商登美在致辞中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在塔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给予的支持和关怀, 表示愿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推动中塔合作更上一层楼,并代表华人华侨向使馆赠送锦旗。

    随后,范大使为2013年“预防性领保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使馆和中资机构“迎新春”羽毛球赛团体前三名颁奖。来自中资企业的代表们及孔子学院教师和留学生纷纷上台献唱,大家举杯庆贺、互相祝福,整个活动充满节日的喜庆气氛。  

   来宾们纷纷表示,使馆在新年前夕组织如此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一个精彩纷呈的新年,让大家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来源:驻塔吉克斯坦使馆 201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