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经贸合作

牡丹江市长林宽海:加快对俄经贸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6:02作者:文章来源:牡丹江市政府 2013-10-12 10:10:03

  牡丹江市长林宽海带领牡丹江市代表团出席2013中国黑龙江—俄罗斯远东区域合作暨大型企业项目洽谈会

  10月10日,2013中国黑龙江—俄罗斯远东区域合作暨大型企业项目洽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文化中心举行。市长林宽海带领牡丹江市代表团出席了相关活动,并与多位中俄企业家进行了合作洽谈。林宽海强调,要积极抢抓牡丹江市沿边开放的新机遇,在深化牡丹江与俄罗斯远东地区政府间合作交流的同时,大力推进双方企业家间的投资合作,在互惠共赢中加快牡丹江市对俄经贸合作转型升级。

  牡丹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德喜出席相关活动,发改委、工信委、农委、商务局、经合局、林业局、外事办及四城区、五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当天,林宽海、李德喜一行先后出席了黑龙江省投资潜力推介会、中俄区域合作推介会、中俄企业项目对接会、黑龙江—北京企业座谈会等2013中国黑龙江—俄罗斯远东区域合作暨大型企业项目洽谈会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大力推介牡丹江对俄合作的比较优势,与中俄企业家对接合作项目。

  “牡丹江是对俄经贸合作的桥头堡和枢纽站,我们将全力促进国内企业以牡丹江为基地和平台,联手开拓俄罗斯远东市场。”“俄罗斯企业家到牡丹江投资有什么顾虑,需要政府帮助解决哪些问题?”“牡丹江正在加大智慧城市的建设力度,非常欢迎物联网企业到牡丹江考察投资”……中俄企业项目对接会是此次洽谈会的重头戏之一,当天,林宽海在牡丹江洽谈区,先后与八位中俄企业家进行了合作洽谈,双方就发展循环经济、食品加工、木业产业、装备制造业等多个领域进行了针对性的对接,并初步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林宽海指出,2013中国黑龙江—俄罗斯远东区域合作暨大型企业项目洽谈会,形式新、影响大、效果好,是推动我省地方对俄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黑龙江省和内蒙古东北部沿边开放带的重要节点城市,牡丹江在对俄经贸合作上具有区位优势、通道优势及坚实的经贸合作基础、广泛的人文交流基础、独创的跨境连锁加工模式,我市要充分利用好洽谈会这一平台,在深化与俄远东地区政府间交流合作的同时,不断增强两地企业家的投资合作,以此推动对俄经贸合作转型升级。同时牡丹江市还要借助洽谈会这一平台,充分展示牡丹江对俄区位优势、生态旅游优势、以绿色有机食品为首的产业基础优势,吸引更多的国内企业到我市投资创业,联手开拓俄罗斯市场。

  林宽海强调,资源与市场是开展经贸合作不可或缺的两大元素。牡丹江在深化中俄经贸合作中,要注重将双方的资源与市场紧密结合起来,在互惠共赢中加快对俄经贸合作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政府在经贸合作中的引导、推动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及时传递市场信息,增强双方企业家间的交流,引导更多的企业家带着项目进行对接,以合作项目为载体,以点带面,由小到大,不断提升牡丹江市对俄经贸合作的规模和质量。

  林宽海指出,通过此次洽谈会,牡丹江市与多位中俄企业家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合作洽谈。下一步,牡丹江市要根据对接情况,进一步加大合作洽谈的力度,完善招商方式方法,更好地推介展示牡丹江的发展优势,为牡丹江吸引更多有实力的投资者,放大招商引资的效果。

  本次洽谈会由省政府和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犹太自治州政府、外贝加尔边疆区政府、滨海边疆区政府、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主办。263家俄罗斯企业、商协会,29家中央直属企业,300家北京企业,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中国日本商会、中国韩国商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和香港澳门有关商协会负责人及70家会员企业代表,400余家省内对俄经贸合作企业参加了会议。

    来源:牡丹江市政府 2013-10-12 1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