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牡丹江搭建对俄合作平台发挥外事作用促进对俄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02作者:文章来源:牡丹江市政府 2013-11-15 14:12:54

  11月13日,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项座谈会,听取《关于发挥外事作用、促进对俄交流合作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座谈交换意见,对牡丹江市发挥外事作用、促进对俄交流合作工作进行视察。

  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参加座谈。

  杨明说,几年来,牡丹江市外事部门在带动对俄经贸合作,促进对俄文化交流,搭建对俄合作平台等方面,承担了大量工作,走出了新路子、搭建了新平台、开创了新方式,为促进牡丹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做出了突出贡献。外事部门要研究处理在对俄工作中的定位,提高综合服务水平;要紧紧围绕中俄地区友好合作示范城市建设,为牡丹江经济发展做贡献;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工作优势,促进对俄经贸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当天上午,有关部门通过成果展示和专项汇报的方式,介绍了对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工作情况。自2010年以来,牡丹江市全力推进境外各园区建设发展,致力开辟招商引资新渠道,共接待俄罗斯团组92个、1200人左右,出访45个团组、900余人次;接待57个领事团组,400余人次,吸收俄日外资5亿元,先后被评为外交部全国地级行政区外事工作先进单位、省外事侨务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牡丹江市政府 2013-11-15 14: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