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牡丹江做大本地优势企业 新增8家对俄外贸企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02作者:文章来源:牡丹江日报 2013-11-04 13:42:54

 

  加快对外经贸合作转型升级,打造中俄地方产业合作平台。1至10月,牡丹江市继续做强经贸实体,做大本地优势企业,新增了8家对俄外贸企业。

  据了解,今年年初,我市确定以对俄经贸合作转型升级为突破口,全面推动贸易转型、投资转型、企业经营转型、产业结构转型、合作方式转型,努力实现由“量增”向“质升”转型,从而打造中俄地方产业合作大平台,做好外贸转型示范。

  1至10月,在对俄外贸企业发展上,我市紧紧围绕外经贸发展的新趋势,做强经贸实体,做大本地优势企业,寻求与央企、南方有实力的大企业等战略投资者合作,积极发展“总部经济”,形成大企业带动效应,打造优势企业集群。同时,进一步优化外贸企业的贸易结构,扩大木材、原油、纸浆、铁矿砂等国内短缺能源、资源商品进口,促进与俄远东地区资源开发和石油化工等产业合作。

  截至目前,市本级已引进牡丹江市龙跃经贸有限公司、芬尼维斯特公司等8家对俄外贸企业。其中,牡丹江市龙跃经贸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主要是利用中俄两国森林资源合作开发利用规划机制,实现对俄森林资源开发合作,将在俄辟建境外园区,已报送商务部;芬尼维斯特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正在向商务部申请进口成品油经营资质。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13-11-04 13:42:54